信息流广告的计费模式与展现机制|信息流的千问万答

写于开端

《信息流 1000 问》乃是一个全新的栏目,此栏目会不断地推送信息流相关知识,每日一个小的知识要点,助力更多新伙伴知晓并掌握信息流广告的投放方法。

信息流广告的呈现机制

eCPM 意味着预估的每千次展示所能带来的广告平台收益。同时,它也是决定广告展示量的关键因素。

下面我们来瞧瞧在不同计费模式下,eCPM 所对应的公式:

CPC 模式下,曝光不收费,按点击计费:

eCPM = 耗费 / 曝光 * 1000

= 出价 * 点击量 / 曝光量 * 1000

= 出价 * 点击率 CTR * 1000

举例说明:

广告 A 出价为 1,点击率为 1%

则可得 eCPM = 1 * 1% * 1000 = 10

广告 B 出价 0.5,点击率 3%

则可得 eCPM = 0.5 * 3% * 1000 = 15

尽管 B 的出价不如 A 高,然而由于其点击率 CTR 更高,eCPM 的数值也就更大,从而获得的展示机会也更多。

oCPC 第二阶段,按点击计费

oCPC 是一种以获取更多转化为目标的智能化投放模式。当进入第二阶段时,我们需要在后台设定目标转化出价,此时 eCPM 便与转化率紧密相连了。

eCPM = 预估点击率 * 预估转化率 * 目标转化出价 * 1000

THE END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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