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片-精准获客

CPA广告:定义、优点与缺点

CPA广告的定义:CPA(每行动成本,Cost Per Action)计价方式是按广告投放的实际效果计费,也就是依据回应的有效问卷或订单来收费,而不考虑广告投放量。

CPA广告是网络中常见的广告形式。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A广告后,该网站站长会获得相应收入。

CPA广告的计算公式为:CPA = 总成本 / 转化次数。例如,在一定时期内,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美元,此网络广告曝光600000次,点击60000次,转化数为1200。

那么该网络广告的千人印象成本为:CPM = 6000 / 600000 * 1000 = 10美元;每点击成本为:CPC = 6000 / 60000 = 0.1美元;每行动成本为:CPA = 6000 / 1200 = 5美元。CPM是目前应用最广泛、使用最简单的指标。

广告主投放网络广告的费用是明确的,广告曝光次数由ISP或ICP直接提供,所以CPM很容易计算得出。

CPA广告的优缺点:CPA的计价方式对网站有一定风险,但如果广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比CPM广告计价方式大得多。

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,广告主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并链接到其网页后,才按点击次数向广告站点付费。

然而,CPA模式在充分考虑广告主利益时忽略了网站主的利益,遭到越来越多网站主的抵制。网站主普遍不愿用优质广告位投放冷门产品的CPA广告,因为广告被点击后是否触发网友消费或其他后续行为(如注册账号等),主要取决于产品本身的诸多因素(如受关注程度、性价比优势、企业信誉等)以及网友对网上消费的接受程度等,而非网站媒体。

越来越多网站媒体实践后拒绝CPA模式,CPA收费广告难寻合适媒体。所以,CPA广告模式对广告主无风险,但在网站主中不受欢迎。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7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

    暂无评论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