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于开篇
“信息流 1000 问”乃是一个全新的栏目,此栏目会不断地推送信息流方面的知识,每日一个小的知识要点,助力更多新伙伴知晓并掌握信息流广告的投放方法。
信息流广告的呈现机理
eCPM 意为预估的每千次展示所带来的广告平台收益。这也是对广告展示量起到根本性影响的因素。
下面我们来瞧瞧在不同计费模式中,eCPM 所对应的公式:
CPC 模式下,曝光不收费,按点击计费:
eCPM = 消耗 / 曝光 × 1000
= 出价 × 点击量 / 曝光量 × 1000
= 出价 × 点击率 CTR × 1000
举例说明:
广告 A 出价为 1,点击率为 1%
由此可得 eCPM = 1 × 1% × 1000 = 10
广告 B 出价为 0.5,点击率为 3%
可得 eCPM = 0.5 × 3% × 1000 = 15
尽管广告 B 的出价低于广告 A,但由于其点击率 CTR 更高,使得 eCPM 值也更高,从而获得的展示机会也就更大。
oCPC 第二阶段,按点击计费
oCPC 是一种以获取更多转化为目标的智能化投放模式。当进入第二阶段时,我们需要在后台设定目标转化出价,此时 eCPM 便与转化率紧密相连了。
eCPM = 预估点击率 × 预估转化率 × 目标转化出价 × 1000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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THE END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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