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流广告投放存在排名情况吗?探究信息流广告的算法机制

在信息流广告的投放进程中,ECPM 直接决定着广告能否呈现在访客眼前,以及展示位置的优劣,这一指标能够解答“为何总是看到竞争对手的广告,却不见自己的”这类疑问。

图片[1]-信息流广告投放存在排名情况吗?探究信息流广告的算法机制-精准获客

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

一、智能出价

在深度探究算法机制之前,我们首先要熟悉智能出价。智能出价乃是信息流行业中极为关键的获客与出价手段。

智能出价涵盖 ocpc、ocpm、ocpa、cpa 等方式,它们均依据转化状况由系统自动优化出价。通常可分为两个阶段,第一阶段是数据收集阶段,依照常规的 cpc/cpm 出价;第二阶段则依据转化流量自动灵活调整出价。

例如面对 1、2、3、4、5 这 5 个定向访客,cpc 会对每个访客平均出价,不论哪个访客转化效果出色。倘若 2、3 实现了转化,ocpc 会依照 2、3 人群的标签,为您寻找相似人群,并提高出价,同时降低 1、4、5 的出价。

在流量分配机制方面,主要顺序为:CPM > CPC > OCPM > OCPC > CPA。那么,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怎样进行竞价排序的呢?

二、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

1、CPM 按千次展示付费,CPM 属于展示付费的广告类型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需为此支付费用。

eCPM = CPM 出价

举例来讲:广告 A 采用 CPM 出价方式,出价为 9,那么其 eCPM 为:

eCPM = 9

2、CPC 按点击收费,CPC 是依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来计费的一种广告形式。

eCPM = 预估点击率 * 目标点击出价 * 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 B 选择 CPC 出价方式,出价为 0.89,预估点击率为 0.9%,那么其 eCPM 为:

eCPM = 0.9% * 0.89 * 1000 = 8.01

3、oCPM 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

eCPM = 预估点击率 * 预估转化率 * 目标转化出价 * 1000

举例而言:广告 C 以 OCPM 出价方式,第二阶段出价为 78(OCPM 不存在第一阶段),预估点击率为 1.2%,预估转化率为 1%,那么其 eCPM 为:

eCPM = 1.2% * 1% * 78 * 1000 = 9.36

这里的 oCPM 与 oCPC 在竞价排序上是相同的,上述三个公式务必要铭记于心。

三、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

1、CPM

展现计费 = 下一位 eCPM + 0.01

2、CPC

点击计费 = 下一位 CPC * 下一位的点击率 / 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+ 0.01

简单理解就是,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者您自身的点击率越高,您所耗费的费用就越少。我们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为:

点击计费 = 下一位 eCPM / 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* 1000) + 0.01

3、oCPM 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

展现计费 = 下一位 eCPM + 0.01

目标转化出价 oCPM 是依据广告展现来计费的,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没有关联。

4、oCPC 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

点击计费 = (下一位 eCPM + 0.01) / 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* 1000)

oCPC 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,与广告展现的次数毫无关系。

注意:预估点击率具有周期性,它和预估转化率时刻都在变化,所以建议采用一整天或者一整个较长时段的点击率进行计算。

THE END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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