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流账户的搭建与优化指向,广告投放者必阅

在信息流广告领域,我敢断言您肯定遭遇过如下这些问题:

曝光量过少,难以跑出理想的量?

推广预算究竟怎样设定,才算恰当合理?

定向应当如何设置,才能够在确保流量的同时精准命中目标人群?

广告的转化成本居高不下,怎样提升转化效果、降低成本?

……

那么,信息流广告的账户究竟应当怎样进行优化?

在本篇中,艾奇菌将会和大家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逐一的剖析:

1、怎样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

2、账户优化的五个方向和维度

3、新手优化师的日常工作清单以及常见的问答

一、 怎样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

先来说第一个要点,也就是账户搭建。当面对一个新账户时,怎样才能够构建出一个高效的账户结构呢?

首先,我们需要从以下四个维度来展开分析:

1)公司方面:品类的收益、预算的状况

依据公司不同产品线的收益以及在其他推广平台的成本表现、预算情况,结合推广平台来搭建账户,并合理地分配预算和设定出价。

2)行业层面:竞争对手、竞品的信息

参照竞争对手的特点以及竞品的卖点,构思文案的方向——是走差异化路线还是在同一卖点上展开竞争。

3)目标设定:推广的目标、推广的需求

根据推广的目标,明确推广的需求,选择适宜的投放位置和平台。

4)产品要素:特征、卖点、受众的特点

依照产品的定位、卖点以及受众的特点,创作创意并设置定向。

其次,规划账户的基本架构:

搭建一个清晰明确的基本账户结构,有利于我们后续对账户的优化把控,具体的方式如下图所示:

组 1:多线条的方式;

组 2:单线条的方式;

组 3:MIX 线条的方式。

这三种方式我们选择其中一种即可,依照自身的喜好和规划来决定。

确定了基础架构之后,接下来就是账户搭建的方法,同样是四个维度:

1)素材/广告样式:适用于产品相对单一的情况,通过多场景化制作素材来进行分组;

2)产品:对于产品类型丰富的广告主,可以依据不同的产品类型来进行分组;

3)地域:适用于不同业务在不同地域具有不同特征的情况来进行分组;

4)时间:根据常规活动、品牌活动的不同时间来进行分组。

例如:

按照投放平台、品类来分组,依据定向来划分计划:

按照场景来分组,按照素材来划分计划:

二、优化的五个方向和维度

拥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账户结构之后,当遇到问题时应当怎样进行优化呢?

1、常被提及的营销漏斗:

漏斗的五层分别对应了营销的各个环节,反映出从展现、点击、访问、咨询,一直到生成订单的过程中客户的数量以及流失情况。从最大规模的展现量到最小规模的订单量,这个逐步缩小的过程意味着不断有客户因为各种原因离开、失去兴趣或者放弃购买。

2、半路出现的宝塔模型:

宝塔模型和营销漏斗是相互辅助的,具体该如何理解,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有过详细的阐述,实际上这是一个正好相反的流程。具体是什么意思呢?

当我们在统计数据、分析营销转化漏斗的时候,需要正向和逆向相结合来查看。

换句话说,当我们关注曝光量/点击量等基础数据的时候,同时也要关注转化量;结合转化量,再回过头去查看基础数据。

这是我们账户优化的原则和根本所在。

3、流量优化的问题和方式

定向需要避免过窄、交叉、重叠:

1)避免过窄:兴趣关键词+app 名称定向选定过少致使用户覆盖范围小;自定义人群数量太少;错误选择过滤地域(投放到偏远地区);点击或转化人群包未进行拓展;

2)避免交叉:多重定向相互重叠,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;比如:选择了某一城市,再叠加分类,叠加关键词;

3)避免重叠:在同一个账户中多个计划选择了相同的定向,从而导致相互竞争。

优化的方法:

1)依据目标受众: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(比如年龄、地域、性别、使用时间段等)进行设置,提升效果转化。

2)根据效果数据进行优化:除了必选定向之外,进行全量投放,通过“受众分析”报告,查看用户属性的分布情况,分析数据报表,去除高转化的地域、年龄段、兴趣分类,能够有效降低转化成本。

4、转化优化的方式

转化优化涵盖了应用下载页优化、落地页优化以及转化工具优化这三个层面。

1)应用下载页优化:

▪ LOGO、简介要清晰且醒目,建议使用和平台最为接近的色调;

▪ 突出核心的卖点和优势,例如优惠活动等等;

▪ 选用高清、富有特色的应用截图以及真实场景使用的截图;

▪ 过滤掉已经安装过的用户,注意避免在非 wifi 环境下进行投放。

2)落地页优化:

▪ 首屏原则,精简信息,吸引眼球突出卖点;

▪ 表单噱头,位置恰当,逻辑通顺,有理有据;

▪ 落地页的整体长度建议不超过 3 屏,拒绝冗余的信息;

▪ 落地页承上启下,在文案和色调上外层与创意保持呼应。

3)转化工具优化:

▪ 1 – 2 个转化目标为最佳,在设置转化目标时,不建议在落地页中设置多种转化目标,这样会妨碍广告系统的智能学习。

▪ 落地页中的转化目标放置在首屏或者固定悬浮。如果转化目标不突出,会妨碍落地页的转化率,导致跑不出量,所以转化目标,比如表单最好设置在首屏,或者通过头条建站设置成固定悬浮的样式,增加表单的转化概率。

▪ 表单字段 2 – 3 个为最佳。表单字段过多,会影响用户的提交体验,减少表单的提交量。使用视频素材投放广告,表单必须设置固定悬浮,以提高表单的转化。

5、数据优化的方法

在这里为大家推荐非常经典的转化评估的四象限法则:

在这个四象限法则中,横坐标代表着我们的广告费用消耗,纵坐标代表着广告产生的转化量,我们逐一来看:

第一象限:具有三个属性标签,即转化高、消耗多、成本高。这一类的数据,需要优化的因素比较多,重点在于出价、点击率/转化率(O 系和 CPA 模式下需要分析转化率)以及文案创意的精准度。

第二象限:这一部分是最为优质的广告数据,转化高成本低,可以持续保持观察,当然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进行扩量。

第三象限:这一部分很明显是广告未能有效投放出去,曝光的量级过小,那么我们在优化的时候就需要优先考虑展现量。(展现量如何优化想必不用多说了)

第四象限:最后这部分的数据,转化量低、转化成本过高,我们优先考虑优化的是投放方案(包括创意/落地页/定向等)以及流量的精准度。

三、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问答

1、每日进行数据监控 从多个位置,在不同的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,进行同比、环比,及时洞察数据的波动;

2、计划设置的调整 通过查看数据分析,及时按照需求调整计划,比如出价、预算、文案、落地页、时段等的调整;

3、数据的再次跟踪 基于计划前期的调整,复盘数据,对比分析,找出最优的投放思路;

4、定期推出新的计划,监控数据并实时做出调整;

常见问答:

1、新计划冷启动出价缺乏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,该如何处理?

建议:新计划采用高出价:持续密切关注数据,当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的趋势时,逐步降低价格。

2、大图、组图小图出价相同导致展现量低,IOS 出价和安卓相同导致展现量低,怎样解决?

建议:对于大图的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组图、小图,IOS 计划的出价应当高于安卓计划,参考实时的转化成本、转化量级、点击率、转化率情况,更改出价;展现低于正常水平,提价后没有效果,建议更换素材或者新建计划。

3、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,怎样调整?

建议:首先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。

公式:预算=T/CVR/CTR/1000*受众 CPM

假如您的转化目标 T 是一天 20 个,转化率 CVR 是 5%。那么,20 个转化需要 20÷5%=400 个点击。点击率 CTR 是 2%,所以 400 个点击需要 20000 次展示,倘若您定向的客户 CPM 在 12 – 20 之间浮动(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要 12 – 20 元购买),所以如果要达成 20 个转化目标,就需要设置 20*20000/1000=400 元的预算。

然后进行相应的优化,注意广告组预算与计划预算的限额,保证账户余额充足;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;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,达到一定量级后再及时调整;持续观察转化效果,按照转化成本、ROI、ARPU 来分配预算。

注意:对于 CPA 计划,首先要明确一个转化的价值是多少,愿意支付的最高成本是多少。出价时可以以该值为上限来调整出价。

好了,以上就是我们此次的分享内容,期望能对您有所帮助。

THE END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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