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于淘宝卖家而言,若想将店铺经营得有声有色,一些推广工具必不可少,直通车便是其中之一。商家在运用直通车时,会涉及一些关键指标,其中的投产比尤为重要,下面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。
1、投产比也称 roi,即投入产出比。提升店铺客单价是提高投产的途径之一,不过产品价格通常相对固定,可先通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提升流量价值,比如在详情页进行搭配展示等。
2、实际上,只要直通车的投产比(ROI)大于投产平衡点,那就意味着盈利,若低于此值则代表亏损。
3、投产平衡点有其计算公式:投产平衡点 = 1÷利润率 = 1÷30% ≈ 3.3(其中,利润率 = 利润÷售价),这意味着投产比大于 3.3 便不会亏损。
4、所以各位商家若想知晓自己的投产比是否盈利,可依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作比较。
如何提升:
1、减词——获取精准优质流量
像这两类词无需保留,可直接从竞价词表中剔除。
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受多种因素影响,如关键词的选择、数量、淘宝关键词排名、宝贝的转化率等。类目词宜采用精准匹配,长尾词适合广泛匹配。获取的关键词越多,可供选择精准匹配的词也会增多;排名靠前的词,更适宜作为精准匹配;宝贝转化率越高,越应选择广泛匹配;其他情况则需依据数据反向思考。
2、出价
同样可运用加减法来调整出价。
加价——提升排名的核心词汇
至于调价幅度,建议微调,并关注实时报表调整后的相关数据,防止调整过大造成消耗过快,也要避免调整幅度过小无法达到理想效果。
减价——优化投入产出比
对于投入产出比较低但排名已很靠前的关键词,可对这类词进行降价处理。
3、质量分
从直通车的官方扣费公式可知,自身关键词的质量分越高,实际出价就越低。因此提高质量分能够降低实际的直通车推广费用。
对于一件宝贝,展现次数越多,点击率越高,转化率越高,相应的体验也就越佳。
4、人群定位
依据自身的经营类目,明确目标人群,结合生意参谋中的数据分析,大致能判断出准客户的范围。进行直通车推广时,可通过限定人群属性,缩小投放范围,降低推广费用,同时精准投放有助于提高产品转化率。
5、区域展现
综合直通车地域列表和生意参谋的访客地域数据分析,能够筛选出适合本产品的地域,或者了解哪部分地域的客户更青睐此类宝贝。同样,根据综合得出的数据优化直通车的重点投放区域,并依据各地区的情况进行调整。
在淘宝中,直通车是一种为卖家量身打造的推广工具,属于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,能够实现精准推广。若其投产比较低,可按照文中所述内容进行提升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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