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进行信息流广告投放时,想必您也曾碰到如下难题:
曝光量匮乏,难以跑出理想的投放量;
推广预算究竟怎样设定,才算合理恰当;
定向设置怎样操作,才能够在保障流量的同时精准命中目标人群;
广告转化成本居高不下,怎样提升转化效果、降低成本;
……
那么,信息流广告账户究竟应该怎样进行优化?
本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逐一的剖析:
1、怎样构建一个合理的账户
2、账户优化的五个方向与维度
3、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问题解答
怎样构建一个合理的账户
当面对一个新账户时,怎样才能搭建起一个高效的账户结构呢?首先我们需要从以下
四个维度展开分析:
1)公司方面:品类收益、预算状况
依据公司不同产品线的收益情况以及其他推广平台的成本表现、预算状况,结合推广平台来搭建账户,并合理地进行预算分配和出价设定。
2)行业方面:竞争对手、竞品信息
参照竞争对手的特点,竞品的卖点,构思文案的方向——是走差异化路线还是在同一卖点上展开竞争。
3)目标方面:推广目标、推广需求
根据推广的目标,明确推广的需求,选取适宜的投放位置和平台。
4)产品方面:特征、卖点、受众特点
依据产品的定位、卖点、受众特点,制作创意并设置定向。
其次,规划账户的基本架构:
搭建一个清晰明确的基本账户结构,有助于我们在后期更好地掌控账户的优化,具体的方式如下图所示:
组 1:
多线条模式;
组 2:
单线条模式;
组 3:
MIX 线条模式。
这三种模式我们任选其一即可,依据自身的喜好和规划来决定。
确定了基础架构之后,接下来是
账户搭建的方法,同样涵盖四个维度:
1)素材/广告样式
![图片[1]-五个方向维度,有关信息流广告的优化方法论-精准获客](https://cos.jingzhunhuoke.net/tu/suolue/5.jpg)
:
适用于产品相对单一的情况,通过多场景化制作素材来进行分组;
2)产品:
对于产品类型丰富的广告主,可以依据不同的产品类型进行分组;
3)地域:
适用于不同业务在不同地域呈现出不同特征的情况来进行分组;
4)时间:
根据常规活动、品牌活动的不同时间来进行分组。
例如:
按照投放平台、品类来分组,依据定向来划分计划:
按照场景来分组,按照素材来划分计划:
优化的五个方向和维度
拥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账户结构之后,当遇到问题时应该怎样进行优化呢?
1、营销漏斗
漏斗的五层分别对应了营销的各个环节,反映了从展现、点击、访问、咨询,一直到生成订单过程中的客户数量以及流失情况。从最大规模的展现量到最小规模的订单量,这个逐层缩小的过程意味着不断有客户由于各种原因离开、失去兴趣或者放弃购买。
2、宝塔模型
宝塔模型和营销漏斗是相互辅助的,实际上是流程恰好相反。具体来讲是什么意思呢?
当我们在统计数据、分析营销转化漏斗的时候,需要正向和逆向相结合来观察。
换而言之,当我们在关注曝光量/点击量等基础数据的时候,同时也需要关注转化量;结合转化量,再回过头去查看基础数据。
这便是我们账户优化的原则和根本所在。
3、流量优化的问题与方式
定向要规避过窄、交叉、重叠的情况:
1)规避过窄:
兴趣关键词+app 名称定向选定过少致使用户覆盖范围狭小;自定义人群数量过少;错误选择过滤地域(投放到偏远地区);点击或转化人群包未进行拓展;
2)规避交叉:
多重定向相互重叠,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;例如:选择某一城市,再叠加分类,叠加关键词;
3)规避重叠:
同一账户内多个计划选择了相同的定向,导致相互竞争。
优化方法:
1)依据目标受众:
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(例如年龄、地域、性别、使用时间段等)来进行设置,提升效果转化。
2)依据效果数据优化:
除必选定向外,进行全量投放,通过 “受众分析”报告,查看用户属性分布,分析数据报表,去除高转化地域、年龄段、兴趣分类,能够有效降低转化成本。
4、转化优化的方式
转化优化涵盖应用下载页优化、落地页优化和转化工具优化这三个层面。
1)应用下载页优化:
▪ LOGO、简介要清晰显眼,建议采用与平台最为接近的色调;
▪ 突出核心卖点和优势,例如优惠活动等等;
▪ 选用高清、富有特色的应用截图以及真实场景使用截图;
▪ 过滤掉已经安装过的用户,注意避免在非 wifi 环境下的投放。
2)落地页优化:
▪ 遵循首屏原则,精简信息,吸引眼球突出卖点;
▪ 表单噱头,位置恰当,逻辑通顺,有理有据;
▪ 落地页整体长度建议不超过 3 屏,拒绝冗余信息;
▪ 落地页承上启下,在文案和色调上外层与创意保持呼应。
3)转化工具优化:
▪ 1 – 2 个转化目标为最佳,在设置转换目标时,不建议在落地页中设置多种转化目标,这样会阻碍广告系统的智能学习。
▪ 落地页中的转化目标放置首屏或固定悬浮。如果转化目标不够凸显,会阻碍落地页转化率,导致·跑不出量,所以转化目标,如表单最好设置在首屏,或者通过头条建站设置成固定悬浮样式,增加表单转化的概率。
▪ 表单字段 2 – 3 个为最佳。表单字段过多,会影响用户的提交体验,减少表单的提交量。使用视频素材投放广告,表单必须设置固定悬浮,以提高表单转化。
5、四象限法则
极为经典的转化评估的四象限法则:
在这个四象限法则中,横坐标代表着我们的广告费用消耗,纵坐标代表着广告产生的转化量,我们逐一来看:
第一象限:
具有三个属性标签,即转化高、消耗多、成本高。这一类的数据,需要优化的因素较多,重点在于出价、点击率/转化率(O 系和 CPA 模式下需要分析转化率)以及文案创意的精准度。
第二象限:
这一部分属于最优的广告数据,转化高成本低,可以持续保持观察,当然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进行扩量。
第三象限:
这一部分显然是广告未能有效投放出去,曝光量级过小,那么我们在优化时就需要优先考虑展现量。(展现量如何优化想必不用再赘述了)
第四象限:
最后这部分的数据,转化量低、转化成本过高,我们优先考虑优化的便是投放方案(包括创意/落地页/定向等)以及流量的精准度。
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常见问题解答
1、日常工作清单
1)
每日进行数据监控,在多个位置,分不同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,进行同比、环比,及时洞察数据的波动情况;
2)
通过查看数据分析来调整计划设置,及时按照需求对计划进行调整,比如出价、预算、文案、落地页、时段等的调整;
3)
基于计划前期的调整进行数据再跟踪,复盘数据,对比分析,找出最优的投放思路;
4)
定期推出新计划,并监控数据,实时做出调整。
2、常见问题解答
1)
新计划冷启动出价缺乏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,该如何处理?
建议:
新计划采用高出价,持续密切关注数据,当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的趋势时,逐步降低价格。
2)
大图、组图小图出价相同导致展现量低,IOS 出价和安卓相同导致展现量低,怎样解决?
建议:
大图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组图、小图,IOS 计划出价应高于安卓计划,参考实时转化成本、转化量级、点击率、转化率情况,更改出价;展现低于正常水平,提价后没有起色,建议更换素材或新建计划。
3)
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,怎么调整?
建议:
首先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。
公式:
预算=T/CVR/CTR/1000*受众 CPM
假如您的转化目标 T 是一天 20 个,转化率 CVR 是 5%。那么,20 个转化需要,20÷5%=400 个点击。点击率 CTR 是 2%,所以 400 个点击 需要 20000 展示,如果您定向的客户 CPM 浮动在 12 – 20 之间(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要 12 – 20 元购买),所以如果要达到 20 个转化目标,就需要设置 20*20000/1000=400 元的预算。
然后进行相应的优化,注意广告组预算与计划预算的限额,保证账户余额充足;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;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,跑到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;持续观察转化效果,按转化成本、ROI、 ARPU 分配预算。
注意:
对于 CPA 计划,首先要明确一个转化的价值是多少,愿意支付的最高成本是多少。出价时可以以此值为上限调整出价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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